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中医药大学30万元重奖老教授

发布时间:2017-09-16 12:22:0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通讯员胡丹萍夏静)昨日上午,湖北中医药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典礼上,校方对获得“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殊荣的两位老中医,分别给予了20万元和10万元的重奖。

昨日上午的典礼会上,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学安宣读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表彰决定,该校梅国强教授荣膺全国中医界最高荣誉“国医大师”,这是我省获此殊荣第2人;该校陈如泉教授获评首届“全国名中医”。

校方昨日宣布,奖励梅国强教授20万元,平时每月津贴1万元;奖励陈如泉教授10万元,每月津贴5000元。

“敢于亮剑,方为忠勇之士;勇于创新,方为明达之人。”78岁“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现场鼓励3700多名新校友努力做“剑客”和“奇才”。79岁的陈如泉教授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从医经历,教育学生在中医实践中丰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