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汇聚八方力量 “十八助”2500万善款助6000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17-09-22 07:41:4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十八助”奖学金发放现场,部分受助学子及家长代表领取奖学金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春燕舒平简俊晖周治涛通讯员李慧敏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千万善款,涓流而至;八方爱心,如潮涌来。六千学子,圆梦感恩;数月汗水,饱蘸深情。

昨日,“十八助”暨善缘义助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楚天传媒大厦举行。这标志着,楚天都市报、团省委、省扶贫办、省青基会联合发起的“十八助贫困大学生”大型公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十八助”共募集善款2507.86万元,惠及全省6000余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昨日奖学金发放现场,善缘义助儿童慈善关爱基金发起人韩雪女士,满怀深情地将10万元善款,一一发放到30名自强学子手中。“施与受,同样是一种爱。真心希望更多企业和个人,用爱心点亮孩子的希望。”她的声音轻柔舒缓,却拥有让人前行的力量。

省吃俭用捐款1万元的市民甘庆先,75岁高龄捐出微薄退休金的全玉金婆婆,“一助”中资助清华学子、今年再度慷慨解囊的严峻、谷松夫妇等爱心人士,以及楚天丽晶少儿公益团、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机构代表……在他们看来,能够伸出援手,哪怕只帮助一个贫寒学子圆梦,就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学子们的感恩之心,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巴东土家族丧父女孩曾春娥,父亲重病高分考取武汉大学的刘泽轩,以非凡毅力考取湖北大学的咸宁脑瘫女孩谭于映……一场场动情发言,一次次深深鞠躬,“感恩”“传承”的种子,早已在他们心头生根。

现场还举行了“益路有你·助梦前行——为贫困大学生筹路费”发放仪式,通过4000多名网友募集的10万元善款,分发到200名偏远地区经济困难的大一新生手上,解决了他们上学的路费。

7月7日,“十八助”正式启动,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发布当天,信义兄弟农民工帮扶基金会、新世纪教育基金第一时间响应,分别捐款10万元、148万元。接下来2个月里,各界爱心如潮水涌来:省计划生育协会360万元,中建三局100万元,国酒茅台200万元,华萌基金32万元,兴业银行20万元,湖北银行10万元,阳光凯迪1000万元……截至昨日,善款定格在2507.86万元!

18年风雨兼程,18年不离不弃。18届“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汇聚八方力量,凝聚千万爱心,总计募集善款逾2.1亿元,近6万名荆楚学子沐浴着爱的阳光,昂首走进心仪的校园,开启崭新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