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性教育选修课名额被“秒光”

发布时间:2017-09-27 17:18:1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周鹤龄)25日晚,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性健康和性文明》选修课的课堂上,开课老师郭定芳与心理健康教育老师韩志来主讲人体结构及基本性知识,嘉宾张锦雄则讲述了自己同艾滋病斗争的经历。

  一开始,学生们有点羞涩,或低头偷笑,但渐渐变得坦然起来,聚精会神地听课,不时与老师互动。教室外,还站着不少“蹭课”的学生。下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颇有收获,特别是一些问题若问父母会觉得尴尬,但是在课堂上大家公开讨论,反而很坦然。

  今秋开学,该校开设这门选修课时,名额5秒钟就被学生抢光。“我是去辅导员办公室用内网抢到的。”顺利抢到该课的学生徐城说,这门课如此火爆,不仅是因为大家怀有好奇心,课程的形式和内容也很吸引人。

  这些年,该校一直鼓励年轻老师广开选修课。作为一名辅导员的郭定芳,便酝酿开设与性学相关的选修课。她之前对大学生进行调研时发现,许多学生其实很希望了解性知识,但受自幼教育和成长环境的影响而羞于启齿,于是想到通过开课普及性教育知识,让学生正确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