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第13场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1 16:11: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寿江)亲恩不可忘,百善孝为先。11月1日,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湖北经济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经典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辽宁省委讲师团“最美讲师”称号获得者钟永圣做精彩的“孝”文化主题演讲。

  钟永圣讲的题目是:“传承经典,大孝天下”。钟永圣说,传承有真假,孝道有大小,以“天人合一,知行合一”为本质特征的中华文化,言行一致为真落实和真传承;小孝在于家,大孝在于国;孝悌为人本,本立而道生;百善孝为先,财因德厚来;传承经典,是让记录在古文献中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活起来,为对中华先祖的“正孝”……

  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自10月11日启动以来,已举行了13场。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明年6月。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