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历史老师带学生到省博上课:一边看越王勾践剑 一边讲春秋史

发布时间:2017-11-03 11:05:16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陈宇昕)昨日在湖北省博物馆,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的历史老师王巍,在越王勾践剑旁为初一同学讲述越王勾践的故事。“学生们正在学春秋时代的历史,带他们来看真正的越王勾践剑,让历史故事更立体更生动。”王巍说。

该校学生微思棋告诉记者:“相比书本上的图文,看到实物观察到更多细节,学到更多书上没有的知识。现在刚刚开始学历史,这样的上课方式让同学们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悉,这是华一光谷分校创新的“博雅课堂”,改造传统课堂,让课堂“走出去”。王巍说:“与其整日枯坐教室死记硬背,不如带学生走出去,在实践中去感受、体验知识,不仅能开阔视野,还能获得真正的学习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