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文学院作词音乐学院作曲 14首歌组成校园音乐剧

发布时间:2017-11-30 20:56:22来源:湖北日报网

  图为校园原创歌曲展演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万苏雅、通讯员党波涛)11月29日晚,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桂子山音乐节的压轴大戏,校园原创歌曲展演在该校音乐厅举行。14首原创歌曲巧妙组成一台校园音乐剧,深深吸引了师生们。

  伴随着开场歌舞《音为梦响》,一个关于大学校园的音乐追梦故事由此展开。《奔跑吧,青春》展示大学生的朝气蓬勃,《七月》唱出大学生的爱情烦恼,《爱什么稀罕》表达走出情感困惑后的开朗。大学生活,充满了《生活像首歌》的阳光明媚,也有让人不断回想的《记忆慕斯》。校园里经常停水,几个男生感叹《让我洗澡行不行》;水来了,便在洗澡间尽情地《搓》,令观众们忍俊不禁。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大家迎来了《毕业季》……

  14首歌曲全部由该校师生校友创作、演唱。歌曲中出现的图书馆、教室、露天电影场、洗澡间、元宝山等,都令华师人感到熟悉亲切。三首优美的歌曲《木樨花开》《渔家傲·桂香》《桂花谣》,则让师生们忆起桂子山上的暗香浮动。

  在校大学生成为音乐会的主力军。文学院的学子作词,音乐学院的学子作曲、编曲、弹奏、演唱,伴舞的也是舞蹈生。他们将这场音乐会献给共同拥有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