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考研临近,英语培训三巨头谁更受学生欢迎?

发布时间:2017-12-15 16:02:15来源:荆楚网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对从11月1日至12月12日的持续监测发现,在分析时间段内,"新东方"的相关信息于2017-12-11时达到内容最高峰值,传播了1042条;"文都"的相关信息于2017-12-04时达到内容最高峰值,传播了916条;"新航道"的相关信息于2017-12-03时达到内容最高峰值,传播了71条;就整个传播量对比来看,"新东方"在互联网上的传播量大于"新航道",超过971条。

2、负面走势对比

图片2_副本_副本.png

在分析时间段内,"文都"在互联网上敏感报道数最多,并在2017-11-27时达到顶峰,为101条,其次为"新东方"、"新航道"。

3、情感分析对比

图片3_副本.png

如上图所示,新东方的敏感信息占比为5。34%;文都的敏感信息占比为11。06%;新航道的敏感信息占比为1。28%;该时间段内,"文都"需注意互联网对自己的不利报道,树立正面形象。

4、高频词汇

图片4_副本.png

如上图所示:新东方的负面高频词汇主要以不可描述、病句、骗人为主;文都的负面高频词汇主要以举报、爆料、批判为主;新航道的负面高频词汇主要以陷阱、套路、投诉为主。

5、关键词云

图片5_副本.png

6、信息地域分布

图片6_副本.png

在分析时间段内,“湖北”地区对“新东方”的提及量最大,占比为36。97%;“北京”地区对“文都”的提及量最大,占比为43。78%;“北京”地区对“新航道”的提及量最大,占比为47。65%。

地域分布前十

图片7_副本.png

7、媒体来源对比

在分析时间段内,针对新东方的报道主要集中在微博,达到了7321条;针对文都的报道主要集中在微博,达到了2748条;针对新航道的报道主要集中在网站,达到了124条;对比来看"新东方"发声量更大。

图片8_副本.png

8、媒体活跃对比

图片9_副本.png

如上图所示,新东方的内容发布主要来自于新浪微博,发布了7353条,最少来自于新浪博客,发布了128条;文都的内容发布主要来自于新浪微博,发布了2790条,最少来自于一点资讯,发布了94条;新航道的内容发布主要来自于微信,发布了63条,最少来自于突袭新闻,发布了7条。

9、重点媒体监测

图片10_副本.png

如上图所示,新东方在全国8大重要媒体的提及量为336条;文都在全国8大重要媒体的提及量为263条;新航道在全国8大重要媒体的提及量为17条;新东方的传播力显然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