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央视《远方的家》聚焦宜昌风光 预定9月上旬播出

发布时间:2012-07-31 05:57:3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小明)7月中旬以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摄制组走遍宜昌山山水水,拍摄大型系列特别节目《远方的家——北纬30°中国行》节目。

     《远方的家》栏目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精心打造的大型重点栏目。《北纬30°中国行》是该栏目继《边疆行》、《沿海行》之后推出的又一大型系列特别节目。北纬30°在我国是一条特殊而神奇的纬度线,是中国人的景观大道和文化长廊。它在地理上贯穿中国地势的三大阶梯,横跨浙、皖、赣、鄂、湘、渝、贵、川、藏等省市区,文化方面涵盖了吴越、荆楚、巴蜀、藏羌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类型。《北纬30°中国行》展示沿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同时着重记录生活在这里人们的喜怒哀乐,讲述普通人的温情故事。

     宜昌秀美独特的峡江风光和巴土文化成为该节目不可或缺的内容。目前,摄制组已前往三峡景区和清江流域,在西陵峡拍摄了长江1870年特大洪水痕迹、黄陵庙千年铁树、三峡人家风光和峡江吊脚楼、乌篷船、少女浣衣、渔家撒网等景观和习俗风情;完成了长阳人遗址、武落钟离山、北纬30°岛等清江画廊和巴土文化、土家风情等外景摄制。据悉,此次拍摄的宜昌风光预定9月上旬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