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图书馆新馆徽正式启用 新形象蕴涵新内涵

发布时间:2012-09-05 05:33: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李新龙 通讯员 吴爽)昨日,省图书馆新馆徽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精神文化内涵,树立新形象,省图书馆于8月举办了馆徽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会评审,确定新馆徽并正式启用。

     馆徽经由湖北省图书馆新馆建筑外形艺术演变而来,大方简洁,富有文化底蕴。其中,留白的部位为“T”字造型,代表图书、阶梯,寓意为探索真谛而登峰造极的精神品格。三个方块的图形,代表强大的信息量,诚如古语:三生万物,生生不息。架构更蕴涵“平等、均衡、共享”的内涵。整个标志像浩瀚的长江、翻开的书本、温情的怀抱,象征着广纳百川的楚天智海。

    

(作者:  编辑:记者李新龙、通讯员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