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届湖北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开展 市民文化场馆度长假

发布时间:2012-10-06 05:52:28来源:SRC-13

图为:观众欣赏美术作品。(记者田悦摄)

 

 

图为:昨日,第一届湖北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吸引了众多观众。 (记者 田悦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 实习生黄雨蒙

  “你们看,阳光照进窗户映射出来的这道影子,表达了一种意境。”昨日,湖北大学附中的一群师生来到湖北美术馆,上了一堂特殊的美术课。走进第一届湖北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厅,老师马东给高三的学生们讲解起画作《中国光影·玄妙之维度NO.2》。

  早上9点,美术馆刚刚开门,长假中的马东就给自己“加班”——带着学生们来参观作品展。他说:“多看看展览,能拓宽视野,对这些学美术的孩子很有帮助。”学生胡晴在画作《聘》前驻足许久,赞叹不已:“画得真精细,连人物嘴唇上的纹路都很清晰。我要好好学习这一点。”

  在作品《有朋自远方来》前面,王勇跃、王雨杰父女正在为对方照相留念。他们的这个长假,过得颇有艺术气息:前两天去了武昌昙华林和省博物馆;听说这里有画展,昨日又专门过来参观。这对父女的好几个国庆,都是伴着各种艺术展览度过。王勇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国庆期间总会举办不少文化活动,规模大,作品也很优秀,所以我们都会来参观各种展览。”

  背着旅行包,用小推车推着4岁的儿子许海尧,任女士在展厅内停停走走,不时指着画作问孩子:“看出来没有,这画的是什么呀?”从江西来到武汉旅游,她参观的艺术展览比景点还多。她说:“我很喜欢美术,来武汉后,发现这边艺术展览很多,就增加了不少行程。”

  与湖北美术馆相邻的省博物馆门前,等候入场的观众已排起长龙。有些观众品鉴楚文物精品后,又来欣赏当代美术作品。两所高水平的文化殿堂毗邻相望,成为许多市民度过长假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