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微善行动]“爱天使”工作室借体育力量帮助青少年

发布时间:2012-10-11 15:19:06来源:SRC-13

志愿者陪同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学生观看比赛

 

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学生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俊飞)10月10日晚,第十五届CUBA联赛湖北赛区预选赛现场迎来了一群特别的观众——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6名智障学生,这6名学生将在本月底代表湖北参加国际特奥东亚区融合篮球赛。

  6名学生由爱天使工作室志愿者全程陪同,一边观摩比赛,一边学习赛事规则。“这次组织孩子们出来,让他们现场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爱天使工作室负责人阮威告诉记者,爱天使工作室通过体育项目的形式帮助武昌区培智中心学校学生已有三年,志愿者每周三天到学校和孩子一起进行篮球训练。

  “这些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不够,三步上篮往往要学二个星期甚至一个月,但孩子们非常热情,特别喜欢投篮。”志愿者们经常被孩子们的坚持所打动,陪着他们一遍一遍的练习。

  小资料:

  “爱天使”工作室是在“激励行动——湖北大学添翼计划”的基础上成立的一个以儿童慈善工作为主的学生志愿者组织,先后参加过湖北省“让我玩”体育公益项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超越”公益项目,武昌区第三届特奥运动会暨城市特奥邀请赛的志愿者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共同举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关爱着可爱小天使们的健康和成长,传递着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