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穴农民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幕 农民自编自演50个节目

发布时间:2012-11-05 05:45:4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朱碧浩、郭占军、新闻研修班学员张懿)昨日,武穴市第二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乡村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精彩开幕。来自各乡镇的358位地道农民带着50台自编自演节目,“粉墨登场”当起明星。

     在乡村搭舞台,让农民当明星,丰富活跃农村文化生活,是武穴市农民艺术节的主基调。50台节目,不仅有武穴地方特色剧种文曲戏和采茶戏,还有丝弦锣鼓、乐器独奏和民族舞蹈等。农民竞相登台,一展身手,虽说不是专业剧团的演员,但站在台上的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文曲戏《花桥传奇》,优美的唱腔,诙谐的语言,充分展现了新农村、新农民、新观念、新生活的崭新风貌;12位年近7旬的田家镇老人肩并肩表演的《武穴号子》,震撼了全场。

     近年来,武穴市在开展送戏下乡的基础上,建立乡村大舞台,让农民从观众转为表演者,激发全市农民爱文艺,爱表演的激情。通过乡村大舞台,走出了63岁采茶阿婆范少葵,56岁舞蹈大师王国玲等武穴农民心中的草根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