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省将举行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2-11-07 00:37:13来源:SRC-13

   

 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发布会现场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汉光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杨德亮、通讯员巢明荣、江勇)11月6日上午,记者从省民宗委获悉,规模空前的我省佛教文化盛会-2012·湖北药师佛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19日在武汉灵泉寺隆重举行。
 
  首届"湖北·药师佛文化节"活动由湖北省佛教协会主办,武汉灵泉寺承办,主题为"幸福湖北,健康人生",旨在让更多人关注东方智慧中-人类自身的健康养生长寿文化,其中对药师佛"健康禅"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向大众倡导健康觉醒的生活方式,促进大众身心健康,建设幸福湖北。届时将有海内外高僧大德、文化学者齐聚人杰地灵的湖北武汉,共享一场健康禅文化的盛宴。
 
  本次盛会包括一系列活动:药师佛灯会开灯仪式、开幕式暨琉璃之光文艺晚会、药师禅文化与健康人生学术研讨会等。
 
  武汉灵泉寺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龙泉山景区天马峰南麓,楚昭王寝西侧,始建于公元749年,2001年12月开始,在当代年轻高僧大愿大和尚(曾为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诵经祈福)主持下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