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19日9时直播安陆李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明星阵容揭晓(图)

发布时间:2012-11-18 07:41:12来源:SRC-13

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杨文忠摄)

安陆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舞台正在搭建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淳、见习记者赵秀琳、李格)2012中国(安陆)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将于19日上午9点在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届时,荆楚网将进行现场视频、图文直播,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开幕式上将举行李白纪念馆开馆及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揭牌、缔结友好县市、安陆风光摄影大赛颁奖等仪式,还将举办精彩的文艺演出,张也、刘和刚、冯晓泉、曾格格、 黑鸭子组合等明星将献唱。

    张也,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98年她的一曲《走进新时代》唱响了祖国大地;2005荣获年度最佳演唱女歌手奖,近几年来作为文化使者,代表国家出访世界各地,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和欢迎。

    刘和刚,空政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在2006年第十二届“隆力奇”杯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中荣获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代表作品有《美丽的楼兰姑娘》《儿行千里》《父亲》等。其中最著名的还属《父亲》这首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

    冯晓泉,著名音乐人,满族,出生于哈尔滨,歌手,民族新音乐演奏家。现任中央民族乐团国家一级演员,"新民乐"的发起人及开创者。与知名艺人曾格格是夫妻关系。冯晓泉代表作品很多,其中家喻户晓的《冰糖葫芦》、《霸王别姬》等歌曲广为人知。

    曾格格,原名曾昭斌,满族、正黄旗,青年演奏家,自1997年起在国内外大力提倡及推广民族音乐的发展与创新,美丽的形象与高超演奏的完美结合深受观众喜爱,被海内外乐迷誉为“民族时尚音乐的代言人”“东方神笛”“新音乐的偶像”。

     黑鸭子演唱组合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歌坛的第一个和音组合。其成员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受正规的音乐教育,系统的训练,具备良好的音乐素质。演唱组成立后,迅速引起流行乐坛的关注。

2012中国(安陆)国际李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节目单

  一、李白纪念馆开馆及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揭牌仪式

  二、缔结友好县市仪式

  三、安陆风光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四、舞蹈《花开盛世》 电信艺术团

  五、男声独唱《儿行千里》《拉着妈妈的手》《欢聚一堂》刘和刚

  六、配乐诗朗诵《山中问答》、《静夜思》 市楚剧团、紫金路小学

  七、女声独唱《孝感》 徐芳琳

  八、舞蹈《国色天香》 电信艺术团

  九、女声小合唱《友谊地久天长》、《好人好梦》 黑鸭子组合

  十、武术《太白剑》 市楚剧团

  十一、男声独唱《好男儿撑起一片天》 鲁 勇

  十二、男女二重唱《天上人间》、《你是第一》 冯晓泉、曾格格

  十三、楚歌表演唱《楚韵》 市楚剧团

  十四、女声独唱《祖国你好》《爱在人间天堂》《吉祥颂》 张 也

  十五、舞蹈《走向辉煌》电信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