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全国漫画作家富豪四成出自武汉 湖北动漫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2-11-28 06:04:2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别鸣、通讯员 李丽莎)昨日,2011中国漫画作家富豪榜公布,排名前15位的漫画作家中,有6名作家及作品出自我省漫画杂志,凸显了我省原创动漫在全国的强劲影响力。

     33岁的周洪滨以其创作的漫画作品《偷星九月天》,单年版税收入达1815万元,成为该榜单状元。而推出他的这部作品,并给他带来如此成绩的刊物,正是我省漫画杂志《知音漫客》。在排名前15位的漫画作家中,排名第5位的穆逢春及其作品《斗罗大陆》、排名第7位的魔王S及其作品《暗夜协奏曲》、排名第12位的王鹏及其作品《御狐之绊》、排名第13位的颜开及其作品《龙族》、排名第14位的口袋巧克力及其作品《昨日青空》,均得自《知音漫客》的刊登和进一步发掘。

     其中,单年版税达315万元的漫画作家魔王S,是一位生活在武汉的29岁女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