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巴黎圣母院》下周演绎忧伤的浪漫

发布时间:2012-12-07 06:37:4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张聪 实习生 陈豆豆)很难想象一出充满法国地域特色、表达法国精神的音乐剧,会完全由一个国际团队打造。下周四,“楚天都市之夜”为您带来的世界著名英文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恰恰就拥有这样的“国际范儿”:法国精神,英文唱词,加拿大的卡西莫多,意大利的艾丝美拉达,还有,群舞演员中甚至还有一名来自中国湖南的小伙子!

     其实,《巴黎圣母院》的“国际范儿”早已有之,在该剧最早的法语版取得巨大成功后,它相继推出了英语、西班牙语、韩语、俄语等7种语言的版本,明年还将推出中文版。不过,“多国部队”的打造,没有让这部音乐剧元素芜杂,精致的演唱、现代的舞蹈、素色的舞美,让它区别于我们通常看到的那些花里胡哨HIGH到爆棚的美国音乐剧,它的气质是法式的,优雅而美丽,充满忧伤,感人至深。

     显然,这种忧伤要为中国观众理解,英文唱词的翻译就显得尤为重要,而《巴黎圣母院》恰恰拥有一位将歌词全都译成了“诗句”的翻译。不论是此次在青岛的首演,还是北京的六场连演,翻译的功底都让在场观众交口称赞,就连王珞丹和李艾这样的明星,在看完《巴黎圣母院》之后都在微博和该剧翻译互动,可见该剧译文相当成功。“我只能够这样形容她的美,她的一举一动都让我心醉,当我看见她像鸟儿展翅欲飞,脚下的地狱正在把我包围……”这是剧中经典歌曲之一《美人》的歌词,而当《巴黎圣母院》开启江城演出之后,说不定它也会成为这部优美音乐剧的注解。

     楚天都市之夜

     经典音乐剧《巴黎圣母院》

     演出时间:12月13-16日

     演出地点:琴台大剧院

     售票电话:027-84803018

     咨询网址:www.whqtdj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