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麒派名家裴咏杰武汉登台“回归” 首演于23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2-12-18 06:30:2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郑晶晶 通讯员 孙彩霞)麒派名家裴咏杰近日正式加盟湖北省京剧院。本月23日,裴咏杰将在京韵大舞台首次亮相,演出麒派名剧《斩经堂》《徐策跑城》。

     裴咏杰是“麒派”艺术的第三代传人、国家一级演员、“第1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著名京剧麒派老生演员。先后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小王虎辰、李师斌、赵麟童、周少麟为师。此次演出的《斩经堂》和《徐策跑城》都是麒派代表剧目,讲究“唱念做舞”并重。

     据悉,同台助演的还有第七届青京赛金奖得主、优秀青年小生演员王铭的获奖剧目《别窑》和第七届青京赛银奖得主、优秀青年老旦演员陈晓霞的获奖剧目《望儿楼》,第七届青京赛银奖得主潘欣将在《斩经堂》中饰演王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