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谭鑫培大戏楼新春首演 任贤齐谭正岩同台献唱

发布时间:2013-02-05 06:24:2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卫中、通讯员郭元芳)昨日农历小年,谭鑫培大戏楼新春演出季精彩揭幕。武汉江夏籍著名演艺明星任贤齐、谭门京剧第七代传人谭正岩同台献唱(如图),国粹京剧与流行音乐同台竞辉,精彩纷呈。

  揭幕式昨日下午14时许启动,15时许,谭正岩、任贤齐先后登台献唱。谭正岩即兴演唱了《定军山》、《沙家浜》两出京剧名段,字正腔圆、韵味醇厚的唱腔唱段,再现谭门京剧百年风采,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任贤齐现场演唱了他的成名曲《心太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兄弟》、《春天花会开》等,诙谐轻松的旋律让大家倍感亲切。任贤齐动情赞叹家乡美:“我这次回来看到与原来不一样了,街道变宽了,建筑变好了,经济非常活跃,江夏更美了。”

  谭鑫培大戏楼新春演出季,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江夏区委区政府、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13年全年将持续开展全省票友大比武、京剧文化高校巡礼、全国知名剧团巡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2月4日到2月24日元宵节,谭鑫培大戏楼将陆续举行湖北地方戏、京剧名段、湖北名角大汇演等戏曲文化活动。演出季专场演出免费对市民开放。每日演出当日13时,市民可在谭鑫培大戏楼门口凭身份证领取赠票,赠完为止。(记者倪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