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史上最严交规”漫画读本《交规总动员》今日网络首发

发布时间:2013-02-18 08:43: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文漪)今日(2月18日),由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漫画公益读本——《交规总动员》连环画在荆楚网首发。4月,《交规总动员》同名单行本将面向全省免费发行。

  2012年末,公安部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一经出台便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议论,更有“史上最严交规”的称号。但“最严交规”严在何处?我们又需要注意些什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新闻动漫公司“楚天尚漫”联合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同推出32开全彩漫画公益读本——《交规总动员》,拟用生动的漫画感染读者,用诙谐的故事引导读者,让广大市民更好的理解、熟悉新交规。

  2月18日起,荆楚网开辟“交规总动员”专栏,以连环画连载的形式,每日首发交规四格漫画1幅;东湖评论、东湖社区开设专版同步更新;《湖北手机报》、《楚天都市手机报》、《湖北早晚报》、《湖北惠农手机报》等彩信手机报每日面向200万手机订户推送;全省2000块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电子阅报屏滚动呈现;平安武汉、武汉交警、荆楚网、楚天尚漫等官方微博、微信同步转发;优秀作品还将在《湖北日报》试刊载,并向省内主流媒体推荐。

  《交规总动员》连环画网络连载完毕后,将面向全省发行。单行本起印10万册,在全省各大公路管理处、运政管理处、道路运输管理处、交管大队、驾校、车辆办证大厅、安全服务站、检查站发放,力争覆盖武汉市10万驾校考生和司机,成为全省司乘人员的安全出行指南。

  附:武汉楚天尚漫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介绍

  “楚天尚漫”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品牌,是从事动漫产业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方向为:以增强阅读形式呈现的新闻漫画、城市形象推广、动漫项目策划实施、动漫产品设计开发、动漫游戏和无线产品的开发推广等,致力于创建中国新闻动漫原创基地,并成为全国最大的动漫创意、研发公司,推动湖北动漫产业发展和产业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