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冰心儿子起诉前妻 称居无定所因被告拒绝还房

发布时间:2013-03-01 10:05:27来源:SRC-113

  昨天,是著名作家冰心逝世14周年的日子。14年前,世纪老人冰心离开了我们,享年99岁。她一定没有想到去世多年后,儿孙们还因家事闹得不可开交。

  去年,冰心孙子吴山泼漆毁了冰心吴文藻夫妇的墓碑,闹得沸沸扬扬。去年底,陵园管理方状告吴山,吴山答应今年5月1日前清洗墓碑,双方和解。就在即将尘埃落定之时,昨日记者获悉,一直未露面的冰心儿子吴平突然于近日起诉前妻陈凌霞,这究竟又是为何?

  吴山的母亲近日收到前夫吴平的起诉书。记者联系到吴山的律师刘工,他刚从法院拿到传票和起诉书,他将为其母亲代理此案。

  原告:前妻拒绝还房 让他居无定所

  昨晚,记者看到起诉书的诉讼请求有两条:要求被告向原告返还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山路168号六号楼四单元六零一号房屋;要求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诉讼书内还写明了起诉理由是2012年5月15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终审生效判决确定原被告婚姻关系终止。判决书中明确该房屋归原告所有。“该套房屋自2005年原被告双方分居至今,一直由被告直接占有。为防止原告入住,被告将房屋防盗门更换。在法院确认双方婚姻关系终止并明确房屋归属的生效判决作出之后,被告扔拒绝将房屋归还原告,只是原告晚年仍居无定所。”

  记者昨日下午拨通吴平手机,一位接电话的女士问记者找吴平什么事,当说起起诉陈凌霞一事时,对方突然称是打错了,便挂掉电话。被告:陈凌霞从来没去住过

  刘工称,此前吴平方面并未主动联系过吴山及其母亲陈凌霞,也未告知会起诉他们,双方之间也未发生一点冲突,在没有一点征兆的情况下,突然有一天接到法院的通知才知道此事,起诉书上确实有吴平的签字。

  吴平为何突然起诉前妻陈凌霞?刘工称,吴山方面感到不解,“争房产”一说没有根据,他们分析吴平应该是想要争房产,但房子在离婚时就判给他了,陈凌霞也从来没去住过。而吴山忙于照顾病床上的母亲,他和母亲不愿意接受采访。

  问及吴山和母亲如何应对父亲的起诉,代理律师刘工称,“这个案子,没什么可应对的,陈凌霞连这处房产在哪都不知道,她和吴山住一块,在阜成路附近的宿舍。她没在别的地方住过。”成都商报记者曾去过位于阜成路附近的宿舍,陈凌霞和儿子吴山同住,是一套简朴的几十平方米的老房子。(稿源: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