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法国艺术片进军武汉大银幕 捧场观众多为高知分子

发布时间:2013-05-20 05:54:21来源:SRC-13

每一部艺术片,都有一颗寂寞的心灵﹙电影《寂寞的心灵》剧照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戎钰 通讯员胡磊)18日晚10时,随着由法国著名女星奥黛丽·塔图主演的《寂寞的心灵》散场,为期10天的“楚天之夜·法国电影周”在百老汇武汉兴汇影城正式落幕。盘点10天的法国电影之旅,电影周工作人员得出结论:目前愿意为欧洲艺术片买票的武汉观众,主要还是“高知分子”。

  楚天都市报经典文化品牌“楚天之夜”,在第91期来临时,首次开启电影之旅。自5月9日启动“法国电影周”以来,2012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得主《爱》、2012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片《超级明星》、横扫全球多个电影节动画片大奖的《艾特熊和赛娜鼠》等8部高品质的法国长片,及2部风格各异的短片集,次第在汉亮相,寻觅艺术知音。

  兴汇影城郑经理介绍,虽然展映的法国影片在票房上无法与《钢铁侠3》、《致青春》等媲美,“但从观众的评价来看,这批法国电影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水准都很高。最重要的是,对这些武汉艺术片影迷来说,能通过大银幕看到这些法国影片,机会太难得了。”郑经理表示:“艺术片确实很小众,但每个城市都有一批艺术片影迷,武汉也不例外。如果每年都能为本土影迷提供一次在影院观看艺术片的机会,其意义远不是票房二字能涵盖的。”

  值得一提的是,据影城统计,电影周期间来买票捧场的武汉观众,以外企白领和大学教师两大高知群体为主。而在网络上热捧法国电影的大学生群体,并未在现实中兑现热情,“真正来买票的学生并不多。”

  艺术片的式微,与商业片的迸发式增长,形成的反差强烈而具讽刺意味。但从另一方面看,新一代国产票房大户,却在不经意间朝着小制作和艺术性方面摸索前进。普通人对艺术电影的认知和接触,也借助于网络而开始深入。也许不久的将来,改进的艺术片,与成长的观众,能在武汉的某个荧幕上邂逅,擦出票房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