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辛亥首义题材系列专著荣膺武汉社科成果大奖

发布时间:2013-05-29 08:47:47来源:SRC-13

图为颁奖会场一角

图为冯天瑜、张笃勤著《辛亥首义史》书影

图为裴高才著《首义大都督黎元洪》书影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简安然)最近,武汉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0-2011年)在汉颁奖,各个类别的辛亥首义题材每个等次榜上有名,成大赢家。

    此次获奖的人员当中,既有著名学者冯天瑜与张笃勤合著的大型史书《辛亥首义史》,该专著以洋洋80万字、700余幅图片,运用“时段”和“历史合力”论,系统解读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一举荣膺武汉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又有湖北教育出版社推出的、知名传记文学作家裴高才著述的传记小说《首义大都督黎元洪》,它以海峡两岸以及海外的原始档案为依据,全面解读黎氏行状,捧得优秀奖。还有九州出版社出版的、由专家型老领导王功安、陈奇文、邵和平主编的论著《辛亥首义精神通论》,喜获荣誉奖。
 
    据悉,此次奖项严格按照《〈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实施细则》和《武汉市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实施方案》的规程,由市社会科学奖励工作办公室对申报作品进行资格认定,经过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委员对入围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等三个阶段的认真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网上公示而确定的。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武汉社科联主席陈元生等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