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中德当代绘画艺术交流展”在湖北省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3-07-01 11:10: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徐晶 实习生 刘艳秋)6月28日,“韵律与方法——中德当代绘画艺术交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幕。来自中、德的12位参展艺术家携带了他们的力作与武汉观众见面。

图为:现场艺术家交流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韵律与方法”,由李建春与劳拉·桑切斯·撒拉诺策展。交流展邀请了陈若冰、黄拱烘、亨莉埃特·范特·胡格、奥雷克谢·科瓦、尤利娅·科瓦、李磊、李鹏、李站豪、库罗斯·奈冦颜、史蒂芬·谢首、唐骁、余小真,共12位在当代绘画艺术的探索上处于前沿地位和有一定实力、潜力的中青年艺术家,中方参展的6名艺术家中武汉本土的青年艺术家有3位。
“韵律”一词来自将参与本展的两位德国艺术家奥雷克谢·科瓦和史蒂芬·谢首针对德国当代艺术现状而共同提出并已实施的一个项目主题,参与本展的德方艺术家多半与该项目有关,这个概念可以说是反映了德方的“观点”。而中方艺术家由于中国当代特有的观念化的艺术环境,在媒介使用中往往比较注重“方法”,运用“方法”这个视角,又可以有相当涵盖力地透视德国同行的工作。

图为:艺术家劳拉带记者参观展览


此次交流展的作品在湖北美术馆3至6号展厅展出,展览时间为6月28日至8月4日,感兴趣的观众可乘402路、578路、709路、810路等至东湖路博物馆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