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汉产小品《密码》跻身央视大赛四强

发布时间:2013-10-06 06:27:56来源:SRC-13

图为:小品《密码》主演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汪彤)前晚,央视第九届全国电视小品大赛决赛鏖战5天后,终于落幕。由武汉说唱团三位年轻演员李晶伦、李聪、朱桦蓉带来的《密码》脱颖而出,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

  如今,我们的生活无时无刻不涉及密码,密码体现智商,密码暴露隐私。小品《密码》中,由李聪饰演的老公设置的可谓史上最“杯具”密码:提示问题为“谁是你最爱的人”,可答案却不是朱桦蓉饰演的老婆。更郁闷的是,由李晶伦饰演的同事健健,心直口快,当着夫妻俩的面,用眼前这位老婆的名字反复验证。当提示错误,一场夫妻危机油然而生……这部盛育红编剧、李铁导演的作品,取材于真实的故事,曾在2011年湖北卫视中秋小品晚会上与全国观众见面,当时的演出阵容为陆鸣、尹北琛和陈笑,引来叫好声一片,还差点上了龙年春晚的舞台。

  央视电视小品大赛自1987年创办,至今历经了26个年头,成为除春晚之外国内小品最火的赛场。尽管故事被人熟知,但3日晚的央视舞台上,当李晶伦唱着《蓝精灵》一蹦一跳地出场,台下观众还是被逗乐了。随着剧情的深入,一个又一个笑料和包袱更是被他在不经意的“搅局”中抖了出来,引来现场笑声不断。连主持人朱军都调侃道,“见过不识相的,没见过你这么不识相的。”而谈起创作这个人物的经历,李晶伦笑言不好把握,“健健就是个没什么心眼的实在人,如果演的不清楚,在观众看来会有很大的偏差。所以要演的可爱,不能可恶,演得不好就会给观众一种故意挑事的感觉。”这位80后曲艺新秀,近年来多次参与武汉说唱团的年终贺岁喜剧,表演经验丰富。

  凭借《密码》中的出色表现,李晶伦更是一路挺进了个人总决赛,并在4日晚携手两位搭档再次为观众献上了名为《自助餐厅》的画面联想表演。昨晚,载誉归来的李晶伦谦虚地表示,此次参赛最开心的就是认识到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交到了不少朋友,“认真做出来的喜剧,才是真幽默;真心换真心,才能交到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