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首评大师级民间工艺传承人 将获15万经费支持

发布时间:2013-11-03 06:35:5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谢玲 通讯员 宋欣然)风筝制作、编织刺绣、皮影脸谱制作……日前,我省大师级民间工艺技能传承人才初评在汉启动,大师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武。

     在评比现场,土家织锦大师彭远芳展台前,一块块精美的土家织锦,引来围观,她改良传统工艺,使复杂的传统纹样能在1.8米以上的织机上制作。

     据悉,此次评比将确定100名大师级民间工艺传承人才,以其姓名命名“大师工作室”,并给予15万元经费支持,直接晋升为高级技师。同时,将重点选择10名至30名传承性较好、作品具有较大市场潜力者,支持其进行市场化开发,申报项目包括漆器漆艺、青铜器制作、烙艺贴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