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都市茶座”要做武汉“德云社”将上演不同剧目

发布时间:2014-04-21 19:39:24来源:SRC-220

  张明智(左)为剧场题字。记者 肖僖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 梅冬妮)“凝结着几代曲艺人的夙愿,‘都市茶座曲艺剧场’终于要开业了”。这个有着十五年口碑品牌的电视栏目,将于5月1日以剧场形式,在武汉说唱团二楼正式开业。说唱团团长陆鸣称,“这既是武汉曲艺界的一大幸事,更是广大曲艺爱好者的一大喜事”。“都市茶座曲艺剧场”的开业,也标志着我市全部院团完成“一团一场”的模式,每周都将上演不同剧目,以丰富市民们的文化生活。

  位于汉口胜利街157号,武汉说唱团二楼的都市茶座小剧场,正门口挂着由著名相声艺术大师马季先生亲笔题字的门匾“都市茶座”,面积600平方米,可容纳170名观众。剧场配备先进的灯光音响、LED大屏幕、化妆间、录音棚、茶水间等设备,硬件条件先进。开业当天,象征着都市茶座软实力的诸位曲艺明星们也将亮相现场,评书大师何祚欢、湖北鼓王张明智、“嘎巴子”陆鸣、“岔巴子”田克兢等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舞台形象都将在小剧场未来的演出中与观众见面。

  开业后每周五、六晚演出两场,5月8日、9日,由著名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张明智先生带领众高徒,演出“张明智湖北大鼓师徒专场”,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评书大师何祚欢专场”、“相声专场”、“小品专场”、“曲艺非遗项目专场”等富有特色的曲艺演出。“都市茶座曲艺剧场”也将同时挂牌成为“湖北地方曲艺传承展示基地”。

  “岔巴子”田克兢在发布会上的一句玩笑话一语中的,“‘都市茶座’在武汉就相当于北京郭德纲的‘德云社’,东北赵家班的‘刘老根大舞台’。”武汉说唱团计划把位于汉口胜利街团址的“都市茶座曲艺剧场”作为旗舰店,逐步实现在全市各区设立分场,让曲艺之花开遍武汉三镇。第一家分场青山区铁机社区“都市茶座曲艺剧场”也将在五一同步开业。质量上与全国的曲艺品牌看齐,但在票价上“都市茶座”则是走亲民路线,位于青山区的分场更是票价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