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五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2014年只奖“草根”

发布时间:2014-04-24 08:52:21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记者 蒋太旭 通讯员 陈施思)以往只接受专业选手报名参加的湖北省最权威音乐大奖,今年只向“草根”选手敞开大门。近日,第五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大赛组委会在“江城壹号”文化创意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次设立的金编钟奖“非职业选手”大赛将于今年5月启幕,“草根”选手将分享10万元奖金。今后每逢单年举办“职业选手”类比赛,逢双年举办“非职业选手”类比赛。

  湖北音乐金编钟奖设立于2005年,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省群众艺术馆主办。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宋乔介绍,此次比赛设置了钢琴演奏、声乐(不分唱法)、其他器乐(西洋乐、民乐)三个组别。参赛对象必须为非职业选手,年龄4岁至60岁。比赛全程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经过海选、复赛和决赛,每组将分别产生金、银、铜奖及优秀奖。

  全省海选将于5月1日全面启动,在全省17个地市州全面展开。武汉地区参赛选手可通过省音乐家协会(电话68880766)、省群艺馆(电话87835882)、新音界生活艺术中心(电话83554321)咨询报名,也可网上报名(网址:www.1stbund.com)。

  报名及海选时间7月10日截止。经过复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将于9月10日至13日在“江城壹号”角逐金编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