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我带残障朋友看世界”首站走进湖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4-05-19 07:13: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海冰、杨宏斌、通讯员李筠、孙夏、艾昕)昨日,作为我省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启动后第一项活动,“我带残障朋友看世界”公益行动首站走进省博物馆。20名残疾人在60名志愿者、20名爱心车友的帮扶下享受了一顿文化大餐。

  刚刚载誉归来的“全国自强模范”方俊明称,他听说省博在办“邓丽君特展”,作为资深“君迷”的他,向新闻媒体流露了希望能看展览的心愿。为帮他圆梦,省残联、省博与相关媒体共同努力,促成了此次活动。坐在轮椅上的方俊明由志愿者推着,仔细听讲解员讲解,并参观了大批关于邓丽君的展品,特别开心。

  57岁的冯家胜,因幼时患小儿麻痹症致腿部残疾,这是他第一次到省博。他激动地说,自己喜欢文物,对省博非常向往。今天一早5点多他就醒来,7:30爱心车友开着车去接他,到达省博门口后,又有志愿者搀扶他上轮椅,然后走特殊通道直达展厅参观,他非常开心。

  据了解,“我带残障朋友看世界”活动集合了多家爱心单位的资源优势,今后,还将组织和征集更多志愿者,带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看武汉、看湖北、看中国、看世界,让残疾人更多地走进博物馆、艺术场馆、走进风景名胜,共享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