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用细微的个人视角观看历史 汉产剧《十送红军》央视热播

发布时间:2014-06-16 06:46: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文俊 实习生 楚娟

  由省作协副主席李修文担任编剧、武汉市委宣传部作为出品单位之一的48集电视连续剧《十送红军》,自6月11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后,连续引发关注和热议。“这样的作品才配得上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现今,微博上关于《十送红军》的讨论已是海量,其全明星的主演阵容,好莱坞式的震撼战争场面,扣人心弦的感人故事,让观众感慨不已,网友意见主要集中于两点:“感人”以及“主旋律就该这样拍”。不少观众感慨万千,泪流满面,有评论员感叹道:最后,他为儿子哭诉的那个情节使最铁心的观众也禁不住地泪奔,我的眼泪无声地流了下来。英雄老爹与战士儿子,他们都选择了国家大义,摒弃了小家亲情,这样的死,便是重于泰山了。

  据悉,李修文历时近两年才创作出《十送红军》的剧本,在这一过程中,他不仅翻阅了大量历史资料,也重走了长征路。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修文说:“剧中人物的名字是虚构的,但故事基本是真实的。”

  与以往长征剧的领袖视角有所不同,在《十送红军》中,李修文选取了10位普通红军战士的长征经历,主角有掉队的女红军、失明战士、伙夫、敢死队员等等,全是小人物,没有一个连级以上干部。剧中10个故事各自独立,每个故事的主角都会在前一个故事出现,随着剧情发展,观众将重走长征路,了解重大历史事件背后,普通战士的不普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