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古老漆艺走进现代生活 创意作品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4-07-23 09:13:1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李翌 通讯员符坚)具有几千年传统的古老漆艺,以艺术的方式融入到当代生活。在昨日湖北美术馆开展的“大漆世界——湖北美术馆馆藏漆艺作品展”上,不少艺术家创作的漆艺作品,不仅别具创意,更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湖北美术馆已成功举办两届“湖北国际漆艺三年展”,获得了国内外漆艺家和学者的一致好评。此次展览展示了该馆5年来的漆艺收藏成果,作品包含漆画、漆器、漆家具、漆装置、漆影像、古漆器等类别,艺术家们对漆艺回归现代日常生活的探索,引起观众们的兴趣。比如艺术家陈勤立的作品《东方漆语》书房套件及《荷风送香》茶室五件套,就是由茶几、茶具、屏风、桌椅等漆艺作品构成,以红黑为主色调,显得十分华丽。而湖北美术馆馆长傅中望的作品《长寿椅》,把常见的椅子和树枝用漆艺完美结合起来,而这件作品的另一件曾作为国礼赠送给马耳他总统府。

  除了艺术家们制作的精美作品,在该馆二楼漆艺体验区,陈列的漆器还有茶杯、碗筷、U盘、手镯等生活用品。展览策展人皮道坚表示,希望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古老的漆艺,让漆艺走进现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