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港鄂携手打造舞剧版《射雕英雄传》

发布时间:2014-08-18 06:01:28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龚雪、通讯员刘晓思)15日,由金庸授权改编、湖北省演艺集团和香港舞剧团携手打造的现代武侠舞剧《射雕英雄传》在汉举行首场媒体见面会,宣布正式杀青,即将赴香港举行首演,并于下月回家乡与江城市民见面。

  据悉,该剧由香港著名编舞大师梁国城执导。此前,他曾成功将金庸的另外三部经典《笑傲江湖》、《雪山飞狐》和《神雕侠侣》搬上舞剧舞台,并得到了金庸先生本人的赞赏。据介绍,金庸原著中“桃花岛”、“中原”、“大漠草原”等重要场景,将被分成8场,以群舞、双人舞等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该剧主要抓住郭靖和黄蓉的爱情,郭靖和杨康两人不同的成长经历以及江湖里的爱恨情仇进行演绎。除了两位主角,“江南七怪”、“五大高手”等10余个原著中经典人物,都将以舞蹈结合自身绝招的形式登场。梁国城透露,像梅超风的舞蹈动作里,就融入了“九阴白骨爪”的设计,让观众一眼就能识别出来。

  谈起改编金庸小说的初衷,梁国城坦言是为了舞蹈的推广,“很多市民都觉得看不懂舞蹈,通过创排一些家喻户晓的题材,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关心舞蹈,是每一个舞蹈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