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江城首家剪纸博物馆开馆 6个展厅展出300余幅作品

发布时间:2014-08-29 07:01:53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余曼丽、莫难)昨日,武汉首家剪纸博物馆——刘士标剪纸艺术博物馆在青山区和畅社区挂牌开馆。

  刘士标是原武汉钢铁公司画院院长,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作品被德、法、日、韩等多国收藏。这家以他名字命名的博物馆,共有专题剪纸精品博览区、民俗剪纸博览区等6个展厅,代表作300余幅。

  据介绍,部分民间传统技艺面临后继无人,青山区多年来不断寻访民间艺人,建立民间艺人人才库。目前,该库已网罗古代车轿制作、明式微缩家具制作、青山麻烘糕制作等30位民间艺人。不仅为他们提供工作室,还开办各类传承培训班,让民间技艺进社区、进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