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63名勇士集结香格里拉冲刺未登峰 荆楚网记者在列

发布时间:2014-09-21 06:36:25来源:SRC-13

    

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出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廖仕祺)未登峰,意味着从未有人登顶,也意味着2014年“雪花勇闯天涯”面临极大的挑战。9月17日,“雪花勇闯天涯挑战未登峰”的勇士们在云南香格里拉集结,向着迪庆州的神秘山峰“未登峰”行进。

  由于本次挑战的未登峰,属深切割极高山地貌,冰川、积雪、岩石相互混合,攀登难度属于中等偏上,需要攀登者具备良好的体能和熟练的攀登技术。领队高山表示,未登峰因为缺乏山体信息,没有成熟的攀登路线,即使专业登山者也无法保证成功登顶。

  出征仪式上,63名雪花勇士却对前方未知的挑战表现出坚定和自信。他们是来自全国120多个城市落地选拔的优胜者,在攀岩、漂流、定向越野、单车、自驾等户外运动中各有所长。其中,在8月25日举行的湖北赛区决赛上,来自钟祥的小伙陈军波从3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湖北赛区冠军,并代表湖北赛区参与全国的“挑战未登峰”。

  2011年至今,陈军波已参加了4届雪花勇闯天涯的比赛。虽然攀登经验丰富,但面对未登峰这一高难度挑战,陈军波也不敢小觑,做足了功课。从8月底开始,他每天都会长跑10公里,每周还会进行一次山地越野跑。同时,他还在网上搜集了不少材料,全面掌握当地的讯息。

  前日,63名参赛选手来到了位于香格里拉的大本营,接下来他们将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适应徒步训练和攀登训练,向未登峰发起最后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