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印象》29日江滩首发 名家草根同描心中的“武汉印象”

发布时间:2014-09-30 08:26:18来源:SRC-196

  作者代表参加《武汉印象·2014》首发式本版图片/记者金思柳 何晓刚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亚婷 通讯员王浩 韦绪华) “这是我们老百姓自己的大武汉,自己的丛书!”《武汉印象》自2013年10月推出首套丛书以后,各界反响热烈。昨天,《武汉印象·2014》又在汉口江滩大舞台举行首发式,千套丛书被热情的市民瞬间抢空。

  “设法让更多的市民读并且喜爱丛书,争取自己的作品能在丛书上刊登,真正使‘武汉印象’成为武汉人的舞台。”这是去年市委书记阮成发的批示,《武汉印象·2014》做到了。比起去年,今年的《武汉印象》征稿不仅数量大,而且质量硬。

  数据显示,借助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武汉晨报》和长江网等平台,今年共收到各类征集作品3900余件,作者来自各行各业,最小的只有6岁,最年长的高寿88岁。去年12月,市文联、市作协开展了“全国著名作家看武汉、写武汉”采风活动,梁晓声等8位全国著名作家来汉,分别创作了近万字的作品。池莉、冷军等武汉本土文化名人也踊跃投稿。这些名家作品,都被收录进了《武汉印象·2014》。

  更多作者来自草根。首发式上,8位草根作者代表亮相。市民吴罗庚老先生的摄影作品《光谷旋律》入选摄影卷,他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但摄影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我热爱用摄影记录武汉的城市变化。”他兴奋地解读自己的这幅作品:“晚霞的余晖勾勒出城市的轮廓,画面里六条向外延伸的大道,仿佛谷中之凤凰,寓意着光谷高科技产业从这里走出国门。”另一位摄影发烧友李学党的作品《琴之韵》也入选摄影卷,他说:“《武汉印象》系列丛书,是用我们老百姓自己的眼光来看家乡武汉城市发展的风貌,很有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副市长刘英姿等出席《武汉印象·2014》首发式。据了解,《武汉印象·2014》今年依旧能在各大交通枢纽、地铁站、旅游景点等地,供市民借阅,丛书电子版也已上线。

(作者:  编辑:肖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