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第八届民运会表演项目开赛 民族原生态看醉观众

发布时间:2014-10-23 07:54:26来源:SRC-389

图为:21日晚,五峰代表队身着土家族传统民族服饰,在来凤县龙凤文化中心剧场内进行湖北省第八届民运会摆手舞项目比赛。

  据悉,摆手舞首次作为竞赛项目亮相本届省民运会,来自恩施、长阳等地的12支队伍将分为青年组与老年组进行为期两天的角逐。(记者星星 通讯员 周洁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星星、通讯员黎芳)22日,我省第八届民运会表演项目在来凤县的龙凤文化中心大剧院开赛。恩施州八县市和长阳县、中南民族大学、湖北民族学院共12支代表队参赛,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届民运会表演项目分为竞技类、综合类和技巧类,分两轮比赛。

  来凤县代表队分别表演了土家族原生态摆手舞和三棒鼓两个项目,另外诸如长阳巴山舞、利川肉连响、宣恩八宝铜铃舞、巴东峡江号子、翘旱船等其他各具特色的表演项目,兼具运动性与表演性和地方性于一体,代表性强,充分展示了民族地区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体现了我省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文化魅力。

  在时长2小时的首轮比赛中,中南民族大学的《翘旱船》、来凤一队的《摆手舞》、宣恩县的《八宝铜铃》成绩领先。来自青海西宁的吴彤说:“很高兴能参加中南民大的《翘旱船》表演,借此机会对来凤民族文化有了更深了解。”来凤三棒鼓队虽得分略微偏低,队长田延江表示,虽然成绩尚未达到理想名次,但运动员重在参与,他们将积极吸取优胜队的长处,争取在第二轮中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结束后,队长和运动员们都在商议研究,准备后面的比赛。

  第二轮比赛将于23日19时30分至21时30分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