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音乐学院200余名“90后”大学生参演《茶花女》

发布时间:2014-10-31 07:08:13来源:SRC-13

图为:90后学生们从容备演。(记者孙文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 通讯员朱长萍 实习生孙琳黎

  200余名“90后”参演《茶花女》,让这部经典之作的台前幕后,都充满了活力。演出前的2个小时,这群男生女生都显得格外轻松,三五成群拿着手机玩自拍、聊天。“紧张吗?”“紧张啥?演了好多遍了!”男主角陈泳汐道。

  看得出,这群大学生很自信。导演王景彬乐呵起来,“你看我紧张吗?我告诉你个小花絮,刚刚我还抽空逛了趟商场,为自己添置了件衬衣。”其实,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功夫都下在了排演时。

  为了这次歌剧节演出,武音这批学生付出了很多努力。声乐系美声专业大三学生刘晓楠所在的314寝室,每晚熄灯前,几个女生都会拿出手机,用“弹钢琴”软件,把当天所排的歌曲温习一遍,相互纠错,直到全寝室同学没有错误,才能熄灯睡觉。“张口闭口全是《饮酒歌》、《茨冈姑娘》,有点‘走火入魔’了。”刘晓楠说。

  男生同样很拼。寝室、澡堂经常成为他们的练歌房。男高音陈炎轶为了一句10秒钟的歌词,整整一下午,拉着陈泳汐陪他练歌。陈泳汐说:“后来满脑子都是那句意大利语歌词。”

  20来岁的俊男靓女,舞台上却要演绎30、40岁的男爵贵妇,从行为举止到心理活动,都形成巨大的反差。学生们普遍反映难以把握,女高音演员江怡说,“我特意把弗莱明等版本的《茶花女》视频下载到电脑,连续看四遍后,才摸到一些门道,开始一句句模仿。”

  对这些“90后”大学生而言,参演《茶花女》既是荣耀,又是挑战,更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女中音部的黄琪媛说:“过去只练歌,这次还学了表演,我们享受这样的过程,不光是初尝舞台的光鲜,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内在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