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央视一套首播《铁血红安》 献礼黄麻起义87周年

发布时间:2014-11-13 21:07:59来源:SRC-5239

少时兄弟三结义。电视剧情照。安斯摄

阔别六年初相逢。电视剧情照。安斯摄

身份各异情谊在。电视剧情照。安斯摄

  红安网消息 高农业 王海鹰 祝杰 安斯报道: 在11月13日“黄麻起义”87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以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为创作背景的38集大型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铁血红安》于11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以此告慰革命先烈,激励后人。

  1927年11月13日,湖北省黄安(今红安)、麻城三万余名农民自卫军和义勇军在党的“八七”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攻克黄安县城,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此后,红安人民发扬“‘要革命,不要钱、不要家、不要命’的‘一要三不要’和‘图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一图两不图’”的红安精神,浴血奋战,屡立战功,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真实再现当年情景,铭记先烈功勋,红安县整合各类资源,汇集最强班底,全力打造38集电视连续剧《铁血红安》,让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的革命歌谣唱响全国。

  《铁血红安》总编剧朱苏进说:“ 希望更多的看到这部戏的观众能更加喜欢红安,崇敬红安,从红安那片土地山水文化和历史当中,汲取对我们自己有价值的一些营养。我希望它跟红安的山川草木一样长青不朽,永远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