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宜昌一写手跻身网络作家榜第6名 年版税收入1700万

发布时间:2014-12-18 06:51:02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昨日,“2014第九届中国作家榜”网络作家榜发布,记者在前20强榜单中发现,宜昌籍网络作家猫腻(网名)以年版税1700万元位列第6名。

  猫腻本名晓峰,现年37岁,湖北宜昌城区人,2003年从四川回宜昌后,开始专职从事网络文学创作。11年来,猫腻创作完成了《映秀十年事》、《朱雀记》、《间客》、《将夜》、《择天记》等诸多备受网友追捧的网络小说。自2010年起,猫腻连续4年获得年度作家、年度作品、年度最受欢迎作家等称号,被粉丝誉为“网文剧情第一人”、“最人文网络作家”。

  在今年网络作家榜单上,网络作家唐家三少、辰东、天蚕土豆分别以5000万元、2800万元、2550万元的版税收入位居前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