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阿星、王惠:十年来首度携手 有信心普及话剧

发布时间:2015-01-11 12:56:30来源:

阿星、王惠接受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记者姚岗独家专访。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世君 摄_副本

  阿星、王惠接受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记者姚岗独家专访。中国青年网记者张世君 摄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10日电(记者 姚岗 张世君 实习生 梅雯倩 )由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与长江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的汉派喜剧《飞来横财》即将于1月18日在湖北剧院隆重首演。剧中两位人气主演阿星、王惠日前接受了中国青年网的独家专访,畅谈演出幕后的故事,以下是访谈实录:

  中国青年网:阿星、王惠,你们好,欢迎接受我们中国青年网的独家专访。在这里想问一下两位,此次演出话剧,对比之前主持节目,有何新的感想可以与我们分享吗?

  阿星:演出话剧与主持节目都是综艺节目,里面都有演艺的成分,演话剧也是表演。

  王惠:主持人也是一种表演,我们两个人都是属于主持人类型的,不属于播音员。主持人就是要说话,话剧当然更要说话了,演话剧对于我个人而言,更需要塑造一个角色。

  中国青年网:汉派喜剧《飞来横财》里面的剧情有哪些亮点可以跟我们广大中青网的网友透露一下呢?

  阿星:里面有好多人想要这个钱,我的感受是演出时候非常爽。

  中国青年网:请问阿星以后还有演出其它舞台剧的计划吗?

  阿星:我这么多年一直都想演话剧,但是唯独今年才演出。因为演话剧要有好的剧本,没有好的剧本就不要演。对于演员,要让观众对你有好评,这种的剧演的才有意思。

  王惠:我赞成阿星的这种态度,其实,话剧演什么、怎么演,这也是讲缘分的。有好的剧本、好的团队,其实不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

  中国青年网:此次两位人气主持联手合作话剧有何感想与我们分享呢?

  阿星:我们是很好的朋友,认识十年了,但是一直没有合作过,这次通过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与长江人民艺术联合出品的《飞来横财》使我们有了这个机会。

  王惠:没想到和星哥的第一次合作不是电视节目,却是话剧舞台,这个也是缘分。

  中国青年网:请问王惠,这次演出幕后有什么让你难忘的故事?

  王惠:我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台也有一个小型的舞台剧,那个舞台剧里面就有星哥的演出。我们俩一开始好像是要演一对夫妻,剧中把我们俩给拆散了,不仅不是演夫妻,甚至都不在一个年代里面,我演的是中青年,后来他演了老年,这是我们台里当时制作的一个像小品类的剧目。这个剧组找到我的时候跟我沟通说有阿星的演出,希望我加入,首先我对剧本是认可的,然后又有星哥在里面。我当然觉得更好,我又以为我要跟他演夫妻,结果我一进去发现还真不是,他在里面演的角色我是又爱又恨,在里面他是一个骗子!

  中国青年网:请问两位,话剧现在毕竟还是属于比较小众的休闲娱乐方式,那两位认为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剧院去看话剧呢?

  阿星:降低票价。

  王惠:话剧票最便宜的50,也有几百的甚至更高。降低票价就得降低成本。

  阿星:对,首先降低剧院的费用,现在这个是一路飙升。我觉得还是要有关部门协调一下,真正达到一个惠民的效果。我们的成本低了以后票价也要低,等市场成熟以后,再根据剧的本身作调整。降低了票价之后,观众也会更加踊跃一些。这样一来的话,这个市场就培育起来了,更多优秀的话剧就会呈现出来。

  王惠:我们还是有信心,比如打几年去剧院看得人也不多,但是近几年去看的人就明显多了。这几年电影事业的蓬勃发展,也是文化趋势。要允许大量的剧在咱老百姓眼前呈现,老百姓才能够去评判,其实精神食粮是最可贵的。

  中国青年网:谢谢阿星、王惠接受我们中国青年网的独家专访,在此预祝1月18日首演成功、票房长虹!

  阿星、王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