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美术馆可免费看创新雕塑

发布时间:2015-03-23 11:45:26来源:SRC-13

  付一《云雀》(樟木)
  荆楚网消息(记者艾凌璐、袁筱 通讯员符坚)3月22日,“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 ”在湖北美术馆举行。此次巡展邀请了40余位年轻的艺术家,共展出89件作品,作品的选材、主题和创作手法皆有创新,为市民带来新鲜、趣味的视觉感受。
 
  从2010年9月开始,中国雕塑学会连续推出了五个展览:《构》、《质》、《身》、《灵》、《戏》。这五个展览是“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 的第一期。近5年来,“青年推介”是当代艺术较为关注的一个部分,推介这批年轻人和他们的作品,希望他们由此进一步开启自己的雕塑之门,更希望他们给雕塑以新的启示。
 
  雕塑这一艺术形式在进入新世纪以来,日渐面临新的问题,其自身的语言特征也有待完善。此次推出的《翼》项目既是为未来而做,为可能性而做,通过多种形式、不同形态的传播方式,给雕塑以新的启示并做出青春版的回应。
 
  “庄子有鲲鹏之翼,或者是扇动飓风的蝴蝶翅膀,‘启’是打开,‘翼’是飞起来,飞远去,甚好!”策展人唐尧表示,对于艺术中的“雕塑”来说,在强化自我、淳化理念的同时,也引进新鲜血液,活化其独立性。
 
  “翼——中国雕塑学会青年推介计划第二季巡展”系湖北美术馆联合其他单位共同主办。展期持续至4月2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