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琴台音乐厅迎古乐季 聆听羽管键琴纯美音色(图)

发布时间:2015-03-28 12:37:00来源:SRC-13
法国巴洛克喜歌剧<双面娇娃>音乐会版
 
  荆楚网消息(记者袁筱)古朴精致的稀世名琴、跨越百年的天籁之声、源自凡尔赛巴洛克的经典喜歌剧,2015年度武汉琴台音乐厅“古乐季”即将复古归来。
 
  4月9日,《与巴赫同行—波兰艺术家古乐团音乐会》、4月17日《天籁巴洛克—波兰八度古乐合唱团音乐会》、4月24日《法国巴洛克喜歌剧<双面娇娃>音乐会版》,三场风格各异的古乐经典音乐会相继亮相武汉琴台音乐厅,带给乐迷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近年来,古乐风潮在欧洲逐渐兴起并受到热捧。波兰艺术家古乐团作为波兰历史最悠久、最优秀的古乐团之一,至今已经拥有22年历史,曾包揽了留声机大奖、金色音叉奖、音乐世界Choc大奖、TAS金耳奖等重大奖项。
 
  波兰密兹凯维奇学院的古乐专家卢卡斯·斯特鲁辛斯科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在这场纯粹的巴赫作品音乐会中,大家将听到巴赫时期的羽管键琴和古老的羊肠弦贝司的所带来的纯软优美的音色。”
 
  除了老牌的古乐团,还有新兴古乐团———波兰八度合唱团也将加入“古乐季”,为市民带来古老的文艺复兴时期曲目,其中大部分的题材与神灵、宗教有关,曲风虔诚、纯美引人回味。
 
  享誉世界的法国凡尔赛巴洛克中心再出新作,2014年首演于法国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喜歌剧《双面娇娃》音乐会版,将于4月24日在琴台音乐厅进行中国首演。故事改编自1753年首演于法兰西喜歌剧院的《美人失算》,讲述了一段曲折复杂、扣人心弦的爱情故事。
 
  自2011年起,每年春季,琴台音乐厅都会邀请几支著名的古乐团,带来风格有别的巴洛克复古音乐会。
 
  “今年的‘古乐季’首次邀请了两支波兰的优秀古乐团加入,非常难得,这不仅是首次来到武汉,也是他们首次到访亚洲。”据武汉琴台音乐厅负责人介绍,三场演出都用到羽管键琴,它是早期音乐的重头乐器,为了今年的琴台古乐季,音乐厅专门从北京运来了一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