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江汉朝宗打造大型现场体验剧 游轮上讲述武汉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5-04-09 09:26:57来源:SRC-220

  本报讯(记者王东方 通讯员贾梦)武汉创建第4个5A级景区的“江汉朝宗”又有大手笔,两江沿岸将打造一台浓缩武汉码头文化的大型体验型实景剧。明年9月,一艘可容纳上千名游客的百年前的三层游轮将畅游长江,载着游客一同演绎“现场体验剧”,共同塑造重情、重义、重情怀的武汉城市形象。

  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涵盖两江四岸核心区约12.71平方公里陆域面积,包括两岸堤外的汉口、武昌、汉阳和汉江4个江滩景区及周边多个重要景点,还有鹦鹉洲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长江(长约9.2公里)和汉江月湖桥至入江口(长约4.3公里)的江面。

  据了解,江汉朝宗旅游景区将在长江沿岸打造一个文化体验型旅游演艺项目,它囊括武汉长江段上的一艘轮船、两个码头、一段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航道及与旅游同步的现场演出,让参与者同时领悟武汉特殊历史与现实的美,领略以知音文化为源头的武汉文化精神。

  项目主要投资方武汉旅发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项目组一行收集了从上世纪20年代至今航行于长江上几乎所有的游船资料,初定以民国时期的一艘三层游轮为主,再叠加同时期多艘游轮的特色造型。他还透露,新建码头选址初步确定为向阳码头,招投标环节即将启动,计划今年10月正式动工。游轮将于明年5月下水,明年9月正式公演。

  武汉还特别邀请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之一、《印象》系列总导演樊跃打造这台项目。樊跃认为,今天武汉需要的并不是一场什么大型演出,而是需要一个树立武汉城市形象的文化演艺行为,“让武汉人自己讲述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