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65名湖北演员参演《梦长安》 给习主席和莫迪演出

发布时间:2015-05-16 06:07:37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 通讯员谭燕

  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同游西安,并观看了仿古实景演出《梦长安》。在这个400多人的演出团队中,有65人来自湖北。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武汉邮政艺术团这两个频频在央视春晚亮相的艺术团,再次为湖北人长脸啦!

  因为纪律要求,演出前是绝对保密的。演出后,演员们激动得hold不住了。“我团参演了欢迎仪式及晚会《梦长安》中的‘大唐礼乐’、‘铸城’、‘丝路飞天’三章,今天我们完美再现大唐国礼,也为我们近20天的西安之行画上了最华美的句号!”武汉邮政艺术团团长龚焰在微信上晒出文字和照片刷自豪感,赢得各路狂赞。

  本次《梦长安》总导演阎红霞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她4月28日一接到演出通知,马上就想到要找湖北的演出团队,“武汉几个艺术团多次参加国家大型活动,实力非常强”。演员们到西安后,早上、下午、晚上3班倒地排演,克服各种困难,出色完成了任务。

  省歌剧舞剧院演员张俊杰,在演出中扮演唐朝武士,每天需要穿着40多斤的盔甲排练,与高温抗衡;在演出中扮演“飞天女”的吴雪娇,要在升降的舞台上完成各种飞天舞蹈动作。不过他们都说,演出成功就值!“习主席和莫迪总理看完演出之后,委托陕西省省长转达对我们全体演员的肯定,莫迪用‘震撼’两个字形容了我们的入城迎宾礼。”

  据悉,省歌剧舞剧院的表演班底从西安回汉后,将于18日开始随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到荆州、宜昌、武汉等地做公益演出。

(作者:徐颖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