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湖北再配送26台数字化流动图书车下乡

发布时间:2015-09-22 17:00:59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虹)9月22日,由湖北省文化厅和财政厅联合配发的26台具有影音系统、投影、笔记本电脑、活动桌椅及遮阳棚等设备的流动图书车从湖北省图书馆发车,分别开赴荆门、孝感等地,用于缓解当地基层群众看书难、获取文化信息难的问题。

整装待发的流动图书车

  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指出,湖北省流动图书车配送工程于2011年在全国率先实施,截至目前已向全省83个市、县图书馆各配送了一辆流动图书车。期间,各配车图书馆针对基层群众生活生产所需,下到偏远农村,走进留守学校,积极开展送书、送戏、送电影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荆门市图书馆馆长杨传杰表示,虽然他们曾自筹资金改建过一辆流动图书车,但设备老旧,存书亦不过2000册,经常需要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而更换书籍。今后,他打算充分利用此次配发的数字化流动图书车,把数字化资源和信息送到群众身边去,让基层群众也能就近享受“数字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