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和平颂”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唱响武音

发布时间:2015-10-10 22:05:34来源:SRC-13

音乐会现场

《黄河大合唱》

琵琶齐奏《狼牙山五壮士》

笛子独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

《黄河大合唱》

 青年演奏家们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 王振栋 通讯员 朱长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0月10日晚,由武汉音乐学院主办,武汉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和平颂”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隆重举行。
  
  音乐会上,民族管弦乐合奏、二胡独奏、琵琶齐奏陆续精彩上演。一曲慷慨激昂的《我的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琵琶齐奏《狼牙山五壮士》,11位琵琶演奏者的手指灵活地在琴弦间舞动,演奏声此起彼伏,让观众充分感受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悲壮,曲终,观众全体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民族管弦乐《和平颂》将音乐会推向高潮,《和平颂》由中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历时三年创作,是中国第一部表现南京大屠杀历史题材,反对侵略战争、呼唤世界和平,抒写时代主题的大型民族交响乐。
  
  古老而优美的民乐,在青年演奏家的演绎中,用属于中华民族自己的音乐语言发出正能量的声音,做出音乐界该有的响应,勿忘国耻、以史为鉴、呼唤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