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美哭了!西藏唐卡展亮相武汉 迎来“走心”开场

发布时间:2015-11-15 08:31:31来源:SRC-196

市民观看唐卡艺术品。

现场展示唐卡制作。记者杨少昆 摄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贾梦 吴昊)看着精美到极致的线条在大师笔尖下一点点被勾勒出来,前排一位观众竟看得哽咽起来。昨天,首度在武汉亮相的西藏·拉萨唐卡展出现这“走心”的一幕。

昨天,西藏·拉萨唐卡展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南厅开幕。

展览将从11月14日开始,持续一周。

现场可以看到,50幅精美的唐卡环列四壁。其中有佛祖释迦牟尼的故事,以及白度母、黄度母、黄财神等藏传佛教人物与故事。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出的50余幅唐卡作品中,售价从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最贵的一套唐卡作品价值50万元,是由已故“全国工艺美术大师”——赤列群培大师描底,由拉萨古艺建筑美术公司的七位唐卡老师上色,勾底,作品由三幅唐卡组成,画面讲述的是释迦牟尼佛从诞生到去世的12个故事,画面异常精美大气。

展会高潮出现在技艺展示环节。曾多次参加布达拉宫笔画修缮的唐卡大师桑珠端坐在画布前,开始静心勾勒一幅佛祖像。随着他笔尖移动,画中佛像衣角好像可以飘飞起来,而佛像表情更是越来越生动,仿佛不管人如何换位置,佛像都在盯着你。

看着大师精湛的技艺,前排一位男孩看得如痴如醉,眼角竟然泛起泪光。等大师展示完,这个男孩哽咽着介绍,自己网名叫“木桶男孩”,是一名藏传佛教文化尤其是唐卡爱好者,但此前一直没有机会近距离观摩。看到如此精湛的唐卡制作技艺,让他为之激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