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钢琴王子”李云迪要来武汉了(图)

发布时间:2015-11-18 15:51:3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沈素芬)“钢琴王子”李云迪要来武汉了!记者获悉,“李云迪2015肖邦传奇世界巡演”将于11月22日走进武汉琴台大剧院,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即将“开席”。
  
  众所周知,肖邦是欧洲19世纪浪漫主义音乐的代表人物,被誉为“浪漫主义钢琴诗人”;他也是历史上最具影响力和最受欢迎的钢琴作曲家之一。而中国钢琴家李云迪则是当今国际古典乐坛公认的肖邦最权威的阐释者,从2000年获得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开始,李云迪就一直与肖邦有着不解之缘。
  
  李云迪为肖邦作品开创了全新的演奏风格,肖赛特邀评论员认为他“是在掌握肖邦演奏风格上最完美、最富有诗意的钢琴家”。在李云迪之前,人们对肖邦作品的印象一直都是忧郁、伤感、脆弱,但李云迪却用真挚的情感塑造了一个自由个性又不失高贵典雅的肖邦形象。多年来,李云迪也演绎过很多其他音乐家的作品,如舒曼、李斯特、贝多芬、拉威尔、普罗科菲耶夫等等,但他对肖邦的热爱和坚持却始终没有改变,对肖邦作品的演绎一直在持续。
  
  此前李云迪已经发行过《肖邦精选》《肖邦谐谑曲·即兴曲》《LIVE IN BEIJING》《肖邦夜曲全集》等多张肖邦作品,2015年9月发行了全新肖邦作品专辑《肖邦传奇》。
  
  11月22日晚,李云迪将演绎全新的肖邦24首前奏曲和其他新的肖邦作品。届时,观众可走进武汉琴台大剧院,聆听李云迪在黑白琴键上,弹奏出古典与浪漫的绝妙邂逅、豪华与经典的相互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