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微电影大赛颁奖在即 尹力吴京等众星下月来汉

发布时间:2015-11-27 09:12:12来源:SRC-196

大江大湖大武汉,多少美景怡人。武汉作为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山水禀赋一流。今年微电影大赛特别举行“微电影拍摄基地”评选活动,希望选出最能代表大武汉的风景,吸引更多微电影、大电影来此拍摄,展现武汉城市风貌。

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武汉文发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易银军介绍,11月份,通过大赛微信公众号、长江网武汉通新闻APP网上投票系统,武汉市民们最终票选出了5个“微电影拍摄基地”,它们是:江岸区界立方创意空间,武昌区昙华林历史文化街区,青山区武青堤堤防江滩,江夏区梁子湖龙湾度假村,当代薰衣草风情园。

“战狼”吴京将来汉出席颁奖晚会

本届微电影大赛已进入倒计时,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旭介绍,三大主体活动将在下月席卷江城。

主体活动之一,12月12日至18日,第十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今年首次引入武汉。论坛大牌嘉宾云集,包括《捉妖记》编剧、导演袁锦麟,凭《踏血寻梅》获金马奖9项提名表彰的导演翁子光,拍摄过《碧罗雪山》、《青春派》等佳片的导演刘杰,还有电影界新锐创作者、电影营销机构负责人等。他们将齐聚江城,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的电影创作、电影营销及视觉艺术的跨界与融合。

主体活动之二,12月18日至20日,“电影产业交易博览会”举办“动漫游戏嘉年华”板块。

主体活动之三,12月18日晚,第三届微电影大赛举办颁奖晚会。今年颁奖将首次与“第十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闭幕式暨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共同举办。众多名人明星共襄盛事,包括著名导演尹力,凭《战狼》成功转型导演的演员吴京等,以及汉派著名艺人田克兢、周锦堂、尹北琛、陆鸣、余信杰等,武汉籍网络红人、《中国好声音》全国16强选手胡波、朱文婷、方向乐队、谢雨纯等,还有韩国偶像女子组合QueenBZ助阵表演。

本报记者黄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