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聆听盲童“天籁之音” 为盲童新春音乐会“加油”

发布时间:2016-01-04 09:20:47来源:SRC-252

▲亲子圈家庭蒙眼体验盲童生活。记者杨枫摄

本报讯(记者杨枫)聆听盲童们的“天籁之音”,蒙上眼睛体验盲童生活,和经典103.8的明星主持人面对面……前天,晨报亲子圈的30组家庭在欢笑和泪水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元旦,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励志大礼,获得了武汉首场盲童新春音乐会的门票。

2日,“六点天使”盲童新春音乐会的首场加油打气会在徐东欧亚达举行,晨报亲子圈的30组家庭作为助盲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在这场特别的以音乐为主题的加油打气会上,最小的志愿者只有六岁,他拿起吉他为盲童们演唱《我相信》,为他们加油助力!武汉大学海燕合唱团的30位助盲志愿者带来《自由飞翔》。Bird室内乐团的大提琴演奏师于宝乾和小提琴演奏师童谣带来大小提琴重奏《恰似你的温柔》。

每一位参与者都切身体会到盲人是多么不容易。武汉盲校的盲童们作为主角也为大家带来了陶笛合奏和歌曲《传奇》。经典103.8电台主播晓苏聆听《传奇》后感慨,她们的每一句歌唱都能触动人的内心,她们的眼睛看不到五彩世界的明媚,但她们的声音打开了一扇通往明亮的窗。

想免费得到“六点天使”盲童新春音乐会门票的读者们,可报名参加将在2016年1月7日举行的第二场“加油打气会”,为盲童们加油打气,用您和孩子的爱心赢取免费门票。此次音乐会是在湖北经典音乐广播、武汉市慈善总会及武汉晨报等单位的努力推动下,爱心企业索菲亚家居的大力支持下,让盲童们的梦想成真的。

想报名参加“加油打气会”的读者,可编辑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短信至电话13871159125,仅限20组家庭。报名成功后,晨报记者将会通知具体时间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