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足尖上的永恒经典《天鹅湖》1月底来武汉

发布时间:2016-01-14 09:14:0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雯 通讯员赵莹)作为足尖上的艺术,芭蕾舞一直被誉为最优雅的舞蹈艺术之一。而芭蕾舞中,最受欢迎的剧目莫过于《天鹅湖》。1月30日至31日,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在武汉琴台大剧院带来这部经典之作。

《天鹅湖》讲述美丽的公主奥杰塔被怪鸟魔王陷害变成了一只天鹅,哀怨的她在湖边嬉戏偶遇王子,在诉说原委后王子与公主产生了爱情,两人齐心并最终用纯真的爱情战胜了邪恶的魔法,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该剧也是著名音乐大师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舞剧。柴可夫斯基通过对人物性格的刻画,加深了作品的戏剧性。正是音乐与舞蹈地完美结合,才造就了这部不朽的经典。

而本次受邀来汉的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则拥有130多年的悠久历史,以传统独特的俄罗斯芭蕾风格、严谨的台风、出色的编导、高超的技艺及一流的艺术鉴赏力著称于世。此番出演,该团将保持经典作品的原汁原味,让观众感受到纯正古典芭蕾的梦幻之美。